推广 热搜: 上海联通  亚马逊  自动驾驶  5G应用  中国电信  上海电信  1*1 

上海电信“千兆光网”全城覆盖

   日期:2018-11-09     来源:文汇报    作者:文汇报    浏览:335    
核心提示:随着近日浦东、闵行等多个居民小区的千兆光网接入工程相继竣工验收,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昨天宣布,经过两年来的建设,上海电信已完成 “千兆光网”建设计划,全面实现端到端 “万兆到楼,千兆到户”,千兆能力覆盖用户规模达到千万级,上海由此成为宽带服务 “千兆第一城”
 上海电信“千兆光网”全城覆盖
2018年10月25日 10:10   来源:文汇报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  随着近日浦东、闵行等多个居民小区的千兆光网接入工程相继竣工验收,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昨天宣布,经过两年来的建设,上海电信已完成 “千兆光网”建设计划,全面实现端到端 “万兆到楼,千兆到户”,千兆能力覆盖用户规模达到千万级,上海由此成为宽带服务 “千兆第一城”。

  2016年10月,上海电信启动千兆宽带规模推广计划,以住宅小区为单位,网络覆盖与速率升级并举,逐步推进千兆建设进程。截至目前,上海电信 “千兆光网”建设投资已超过10亿元,全市的电信千兆光网接入小区已接近2万个,覆盖全市1000万户家庭。全市已接入千兆光网家庭用户数超过40万,平均接入带宽速率达到150M。

  “千兆光网”建设推进中,上海电信采取了网络建设与用户转移、升级同步的策略。在网络建设方面,上海电信升级了上海整体城域网,将百兆端口全部升级至万兆或十万兆,相当于在原有的百兆网络基础上重新建立一套千兆网络。在用户接入层面,接入网也升级至对称万兆端口,并兼容用户原本的百兆网关,加快城域网与接入网协同发展。在网络建设方面,上海电信千兆宽带采用对称10GEPON FTTH(光纤到户)技术,其带宽和技术成熟度领先于其他技术制式。根据全球知名电信产业咨询公司Ovum的报告,上海电信是中国第一家将网络升级至10G PON的区域性运营商。Ovum报告显示,除上海电信之外,全球目前已有16家运营商向消费者提供10G对称FTTH服务,在众多城市中,上海电信是在现有FTTH基础上进行升级,也就是升级了全市FTTH网络,意味着上海市已全面覆盖10G-PON FTTH网络,上海电信也是首个实现全城10G-PON FTTH覆盖的区域性通信运营商。

  记者从上海电信获悉,为进一步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,针对不同区域的网络条件以及用户消费习惯,上海电信将主打免费升级与网龄计划相结合的方式,用户参与 “千兆回馈计划” “网龄倍增计划”,将可逐步升级至千兆。与此同时,上海电信还将在上海1万个小区内选取1万名用户,将用户名下指定的一线电信宽带免费升至千兆。(文汇报记者 朱伟)

 

注: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!   编辑:王丹沁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资讯
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Powered By DESTOON